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沙市三中65届高3(2)班的博客

有为弗为人自在, 知足不足乐相随

 
 
 

日志

 
 

中秋 和两位唐朝诗人喝酒聊天 作者:杨长捷  

2017-11-12 20:48:05|  分类: 诗词雅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秋 和两位唐朝诗人喝酒聊天    作者:杨长捷 - 步步高 - 沙市三中65届高3(2)班的博客
 

中秋,和两位唐朝诗人喝酒聊天
         文/习坎

不用赊酒啦,诗仙
今晚我收到一桌圆满的惊喜
打算请您,还有诗圣
一起喝酒聊天
您住过的那条街,现在叫青莲巷
杜甫巷被叫成了豆腐巷
乡亲们想念您们呵
我也经常在您俩住过的地方
走走,看看……
左拾遗是个啥官呀
杜老弟当年一身狼狈
衣袖捉襟,穿一双麻鞋
去朝见什么破天子
李唐王朝气数已尽
“路有冻死骨”,“烽火连三月”
您“致君尧舜上”有用吗
还是李大哥有味
臭脚往权臣肩上一翘
大笔一挥
一首“云想衣裳花想容”
从朝庭一直唱到市井
然后醉卧长安
皇帝老儿也叫不醒……
别看他高高在上的如何威风
渔阳一声鼙鼓
照样吓得夹着尾巴逃之夭夭
后来李鳞造反,您受累了
幸亏“千里江陵一日还”
来到沙头镇,咱家乡……
“对影成三人”。不,今夜对影六人
来,咱们一起“举杯邀明月”
您说过,圣贤一生寂寞
唯有痛饮,才能痛快成仙
    2017.10.4中秋于沙市(古沙头镇)
 


  评论这张
 
阅读(11)|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